Last updated:29-Mar-2024

無障礙古蹟旅遊指南第三期計劃
關於我們 聯絡我們 無障礙旅遊 口述歷史 共融活動 共融出版 網台節目 傳媒報導 香港史學會
 
 
關於共融網絡 img

Facebook專頁

Facebook 專頁

WordPress 網誌

WordPress 網誌

YouTube 影片

YouTube 影片分享
 

共融網絡 Joint Network

圓融無礙,是一個美好、值得追求的目標。然而,在現實生活中,我們經常遇到各種障礙和困境。例如,身體上的殘疾、心理上的壓力、種族歧視、性別歧視等等,都會給人們帶來困難和痛苦。

共融網絡 JOINT NETWORK 就是一個致力於打破這些障礙,實現圓融無礙的組織。他們不僅在文化歷史研究和相關資料整理方面做出了許多努力,還積極協助一些被忽略的人、物、事。他們的初心是推廣「共融」,也就是不分傷健、長幼、性別、膚色、種族、信仰、政見、貧富、智愚,互諒包容的「網絡」,相互尊重、合作。

雖然共融網絡遇到了許多困難和挫折,但他們堅守信念,持續為圓融無礙而努力。他們相信,只要堅持不懈,總會迎來成功的那一天。他們的努力得到了許多人的贊揚和支持,更重要的是,他們獲得了許多珍貴的知識和友誼。我們應該向這些堅守信念的人們學習,一起努力,實現圓融無礙的目標。

創會理念

一、聯繫社會不同階層,包容合作;

二、讓參加者發揮潛能,提升自信;

三、讓參加者相互溝通,彼此尊重;

四、讓參加者從活動和實踐中學習;

五、推動共融教育,締造關愛社會。

    回顧與前膽
 

旅遊之友:共融網絡前身

旅遊之友由一班學生組成,主要希望安排各式各樣的活動,令同學藉以再聚;二來借機會服務社群。

在義工服務過程中,因多次接觸各方社工及不同的傷殘人士,開始明白到生理和社會方面的障礙,令傷殘人士往往不能和正常人一樣,平等地享受社會和文化等權利,而這種現象長期以來一直未能受到大眾的足夠重視。

為此喚起共融網絡的成立,由傷殘及健全人士共同組成,本著傷健平等的理念,致力為傷殘人士提供義務工作訓練和服務社會的機會,從服務使用者進而成為服務提供者,藉以貢獻社會,在服務過程中,認識自身的能力,提升自信。


  旅遊之友logo

下列是以往 2004-2007 之間,旅遊之友共出版了 14 期會刊,內容包羅萬有,包括香港歷史、掌故、習俗、生態等,齊來一次集體回憶!

旅遊之友第1期會刊 旅遊之友第2期會刊 旅遊之友第3期會刊 旅遊之友第4期會刊 旅遊之友第5期會刊 旅遊之友第6期會刊 旅遊之友第7期會刊 旅遊之友第8期會刊 旅遊之友第9期會刊 旅遊之友第10期會刊 旅遊之友第11期會刊 旅遊之友第12期會刊 旅遊之友第13期會刊 旅遊之友第14期會刊
 
 
Copyright©共融網絡 Joint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